CONDE HOUSE 社長篇 – 藤田哲也



目錄

領頭羊

一個領頭羊要時常保持正面的思考,是第三代社長給我最大的啟發。我在2013年進入CondeHouse的時候剛好是藤田被升為社長的第一年。這7年來我們幾乎環遊了世界一圈,有時候參展,有時候開發新客戶。雖然我們常常要一個禮拜之內飛3到4個國家,但我從來沒有看到他抱怨過。

獨裁和民主

每個領導人的作風都不一樣,有些獨裁,有些則開放。前兩任社長的作風都比較偏獨裁式,有人犯錯幾乎就是劈頭大罵。藤田的作風則是民主路線,只要有人有新的提案,他都不會拒絕。底下員工犯錯時會小生氣,但是幾乎不會罵人,對我來說比起社長更像是學校的導師。EQ管理可說是教科書的等級。

2012年旭川展廳(左) 2021年旭川展廳(右)

好的領導方式

獨裁式也好,民主式也好,我認為只要能帶領公司進步,就是好的領導方式。藤田的民主式帶領也讓各種新提案及新改革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如上圖所示,展示廳的擺設方式在他在位這幾年產生了巨大的變化。牛年到來,CondeHouse還會有什麼巨大的變化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井島 俊吾

Conde 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 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1)

  • […] 在新冠肺炎爆發之前,我和我老闆(現任主席)一起去過世界各地(雖然是出於工作原因)。我們一次性去多個國家是家常便飯。這聽起來很光鮮,但很難做到。更糟糕的是,為了控制成本,我總是選擇便宜的酒店。在一些酒店,讓我們覺得好像在外面睡帳篷也是可以的。老闆總是抱怨“請賣更多傢俱,賺更多錢,讓我住更好的酒店。”今年,他不再擔任社長一職,我們將再也不會一起去海外出差。我很遺憾不能實現他的願望,儘管我總是很享受和他這樣的窮遊。 […]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