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的自我

目錄

日常的自我

就算我們用一樣的關鍵詞搜索,你 Google 出來的結果也可能和我的不一樣。你可能認為你的電腦或是手機螢幕跳出來的資訊應該是大家都會有興趣的,但事實並非如此。這就是「日常的自我」:人們總是在不斷地把自己的思維固定化,並且避免與價值觀相異的人進行交流。這樣其實會喪失訊息選擇的自由。一位美國的法學家(Cass Sunstein)創造了這個詞,他覺得網路世界可能終將毀於民主。

簡明清晰

簡明清晰,這是報紙相較於網路最大的優勢。人們只需瀏覽新聞標題就可以大致了解社會動向,即使新聞內容常常寡淡無味。但是現在的年輕人貌似無法忍受權威渠道(傳統新聞媒體)對於訊息的強制灌輸,他們覺得「如果真是重要的新聞,自然會傳到我的耳朵裡。」

內容本身

我們今天的文章不同於往常,我寫的是關於文章內容本身。我們的文章要發給各式各樣的讀者,很多並非家具產業或是設計方面的領航者。作為一個家具製造商,我們並不想拘泥於一味地推銷我們的產品。一是為了避免與其他商業類文章雷同,二則是出於我對「日常的自我」、的一個小小的抵抗,希望你也可以偶爾享受一下做「日常的別人」,也許你會對我們產生新的興趣。

井島 俊吾

喜歡旅遊,老婆喜歡台灣所以一年都會去個台灣2-3次。興趣是探討與推廣日本歷史及文化。曾經在日本財務省工作過,因為受不了每天加班的人生索性不幹了。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工作幾年之後回到故鄉北海道旭川。目前就職於旭川的木製家具公司Conde House,正在學習中文但是發音好難。喜歡的食物是阿財發糕。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