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故事:一個風吹出來的意外

目錄

設計原稿

某個早晨,長原正在思考要怎麼做才能跟正在流行的北歐家具平起平坐的時候。
突然從窗戶吹進來的風,把其中幾張放在桌上的原稿給吹到了地上。
“這誰畫的?” 長原邊撿起原稿邊驚嘆道,好像注意到了什麼。

這個好! 這個好! 這讓我想起 Khristian Solber Vedel 所設計的 Modus !
長原在德國留學的時候曾經看過 Modus 椅子,他也在那時候發誓一定要做出比 Modus 還要好的產品。於是當天早上一開工,他便把幾個木匠跟畫出原稿的人,一個剛剛從高中畢業的女孩叫進工廠,開始討論他們的計畫。

發售新產品

1973年,CondeHouse正式發售他們的新產品,Golfer餐桌椅。這張椅子在這數十年間也經過了幾次小小的改造,像是坐墊跟靠背的部分改成發泡性胺基甲酸酯材質。當時購買了約180萬日圓的發泡性胺基甲酸酯材質,就是為了讓客人在使用這張椅子的時候感到更舒適。Golfer在經過改造之後業績也持續成長,到現在還是屹立不搖。

至於那位畫出原稿的女生,入社4年後決定結婚並且退職。雖然她在CondeHouse只有短短的4年,卻畫出了與北歐家具平起平坐,受客人愛戴超過40年的奇蹟商品。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