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de House 專訪系列

藤田社長,本庄部長,德國設計師 Michael Schneider (designschneider)
目錄

產品開發

不知道大家是否對我們的產品開發部門有興趣?我自己非常有!由於工作內容不同,我其實不太了解每一個產品的開發細節。於是我假公濟私地問了產品開發經理幾個自己感興趣的問題,然後來與大家分享。事先聲明,內容不是關於沉悶的產品開發方法,更多的是關於產品開發這項工作的價值。本次採訪內容會在本周和下週三分兩次發布。

選擇家具開發

Q1: 同是產品開發工作,為什麼你會選擇家具而非其他呢?

A1: 我以前讀藝術學院的時候,當時最熱門的產業是汽車和電器,但是我感覺這兩個行業的工作者大都看起來不太開心。在裡面分工非常明確,有的人只能一直研發後視鏡,有的人則是旋鈕等等。而在家具行業,個人可以有更大的整體視野。這不只是因為產業規模不同,更是因為家具本來就是一個簡單的產品,他的構造和外觀基本上就是重點,我很喜歡這種簡單。

溝通技巧

Q2: 你想不想從畫草稿開始,自己設計家具?

A2: 當然想。不過我想說,我很享受自己現在的工作內容。我覺得產品開發部門最需要的其實是溝通技巧。開發團隊和設計師之間的矛盾是常有的,我很享受在兩方中間斡旋並最終使其達成一致的過程。另外,與公司外部設計師的合作不但刺激且充滿挑戰性。對我們來說,他們就像新鮮空氣。有時候由於我對於木工過於熟悉,反而會阻礙我跳出思維定式去思考。

不好賣

Q3: 在每一個新產品發售之前,你都有信心它會好賣嗎?

A3: 不一定。有意思的是,每當我覺得這個肯定會不好賣的時候,我的猜測總是會成真。別誤會,我們確實在每一個產品上都傾注了全部的心血,但有時候就算設計和品質再怎麼好的商品,賣不出去就是賣不出去。

這讓我更想聽他對設計的理解了,請期待下週更加深入的採訪吧!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