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設計師有約,德國設計師 Michael Schneider 篇(上)

目錄

風水輪流轉

有人曾說,人類會在接下來短短的100年,再次經歷這2000年來所經歷過的事情。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這2000年來發生這麼多事情,怎麼可能在100年內全部再發生過一次。現在這個時代,可以看出簡便風又再次流行起來,家裡盡量東西越少越好。不過這也同時代表人類的消費能力也在下降,在下降的同時我們這些家具製造商要如何應對,也成為了不能不克服的難題。

家具產業的未來方向

我問了德國家具設計師,麥可史奈德家具產業的未來方向,他這麼說。現在這個時代,不只人類物慾低下,還有全球暖化,跟原料稀少的不少問題。但是好在IT產業最近這幾年都蓬勃發展,很多家具業導入IT系統,擦出了不少新的火花。我覺得人類慾望雖然低下,但是還是會購買。至於在商品的選擇上,可能就會比較偏向長久又耐用的商品。選擇長壽的商品最大的特點就是不需要一直去更換,這時候家具業就要想辦法去應對,製造出可以長久使用的家具。

至於什麼樣的商品才符合長壽商品的條件,我們會在下一篇繼續討論。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1)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