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選擇你服務的理由

目錄

上錯菜

去年,在東京新開了一家名叫“上錯菜”的餐廳。這家店所有的服務員都是癡呆症患者。官網上寫著,服務員可能給您上錯菜,也可能你很幸運,不會被上錯菜。這個新聞留給我的印象十分深刻,倒並不是因為我是一個充滿人道主義憐憫心的大好人,而是這又擴展了我的市場營銷理論:人們做選擇的時候,有時候不一定是因為價值,可能只是因為有意義。

產品獨特性

做市場的都知道,產品獨特性是商業成功的關鍵,那麼怎麼做到?如今這個琳瑯滿目的世界充斥著各種各樣的事物、信息和服務,要做到完全區別於別家,基本是不可能的。大多數人根本無法分辨出商品在品質和設計上細微的獨到之處。果醬理論(選項越多,人們反而會因無法決定而產生抗拒)早就證明,人們已經不堪選擇的重負。縱使很多商品的品質,服務,價格都很到位,依然不足以將其區別於其他同類,因為作為競爭對手,大家都在市場上用盡全力拼得你死我活。

買來意義不是價值

讓我們再看一個例子。同樣的一本繪本,分兩個價格售賣,但貴的那個包含了一筆對貧困兒童的捐助。結果是貴的比便宜的賣得多得多。由此看來,產品本身的獨特性已經不再是銷量的決定性標準,因為很多時候人們想買的是意義而不是價值。

我到底為什麼選你的服務?我想是因為你的個性,雖然這聽起來很不順應時代(現如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稀釋)。但你得讓你的客人想給你錢。說到這裡,我並不是想自賣自誇,但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我們公司的個性:工匠精神、忠誠可靠、環境友好。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