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製為什麼夯?

目錄

日本東西便宜

去年的商務旅行,我去了德國、中國、美國、印度、泰國、越南、菲律賓、澳洲、紐西蘭、新加坡、跟台灣。透過與外國人的談話,我對自己國家的了解又增加了不少。在與各國的人交談中,最常被討論到的主題就是,日本的東西意外的比較便宜。就GDP來講日本排名第三,在全球大麥克價格排行榜卻是23名。其實不難發現,除了麥當勞以外還有數不盡的選擇,讓人眼花撩亂。

失落的30年

1991年日本經濟大蕭條,後來被大家稱為失落的20年。但是以目前的趨勢來講的話應該是失落的30年才對。如下圖所示,日本自從1991年之後30年來商品價格就沒有往上的趨勢。我覺得大家可能是太習慣這種價位了,所以改變的動力就在時間的摧殘下慢慢的消失不見。

漲價

客人太習慣於這種價位,導致賣家為了維持成本只能低薪聘請員工,進而造成調薪困難。在日本漲價已經被視為貪婪的象徵,然而在國外則是進步與維持。提升價格,給員工加薪,不但能增加員工動力,薪水提高還可以促進消費。

品質好價格公道

日本在經過經濟大蕭條之後,不少中小企業消失殆盡。真正存活下來的公司,除了價錢公道,品質也有一定的水準。過去日本製造一直給人品質好但是貴的印象,如今則是品質好價錢公道。我都說到這裡了,你還有理由不買嗎?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