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鋸切奶油

目錄

殺雞用牛刀

用電鋸切奶油,是美國生物學家貝瑞的名言。顧名思義,要拿電鋸切奶油輕而易舉,但是真的有必要這樣做嗎? 效率真的好嗎?

嚴肅的族群

一直以來我們都已自己的品質為傲。但是也常常被人家笑說,幹嘛不犧牲一點品質管理,還可以省下不少錢。但是以日本人的角度,那是非常不可取的行為。就像我們的新幹線,只是不小心提早20秒離站,就需要發布新聞稿來致歉。難怪大家都會說我們是一群很嚴肅的族群。但是那也是我們的特色。

不犧牲品質

其實要大量生產一般品質的物品對我們來說根本輕而易舉,但是這真的不值得我們這樣做。低品質產品的生產不需要技巧,也不需要經驗,誰都可以來做。但是持續這樣做的話,到最後我們的產品會變得既沒有品質,也沒有特色。木匠職人想要設計新產品的野心也會消失殆盡。

在這個非常競爭的時代裡,我們該犧牲的不是品質。我們應該做的,就是不要拿電鋸切奶油,而是要把道具用在對的物品上。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