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永恆設計的定義


Source: https://www.quora.com/Who-is-the-worlds-oldest-watchmaker-Is-it-Vacheron-or-Blancpain
目錄

永恆的設計

在設計這方面,很多人都很喜歡用「這是一項永恆的設計」來形容自己的產品,我的公司也是這樣稱呼其中幾項商品。但是其實我對於這種稱謂一直都有疑慮。永恆的定義是什麼? 什麼樣的商品才符合永恆的概念? 今天我就要從物理學的角度來探討這個名詞,說真的我也不是什麼專家,所以你聽聽就好。

Source: https://www.science.org.au/curious/space-time/gravity

時間的流動

牛頓曾經提出「時間一直在一定的頻率下流動」的主張,這項主張後來被愛因斯坦給推翻。在物理學上,時間的流動是根據「熵」來做變化。我想你看到現在應該還是一頭霧水吧,「熵」是一個抽象的,通過運算推導出來的量。其物理意義代表系統的無序程度。例如:蠟燭燃燒、食物腐爛等都是熵增加的過程。相反的過程就叫熵減。電影裡的各種超能力,像是漫威的奇異博士莫名其妙能在自己手中聚集大量能量的動作,就叫做熵減。.

Source: https://www.condehouse.co.jp/products/

時間是永恆的

不過也有物理學家主張熵根本就不存在,時間即是永恆,並且不會流動。也許「永恆的設計」其實到頭來只是一種款式,跟時間的流動毫無關係。每個人對此定義都有自己的看法,答案千百種,誰都沒有錯。不知道看了上面我們公司的產品之後,是否有符合你對「永恆的設計」的條件呢?


井島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1)

  • 提到永恆就不得不提到時間的概念,人們對時間常被拘束在分秒的錯覺中,但對我而言只要有能量的流動就會產生時間,如果宇宙中真的有個地方是完全沒有能量的那或許永恆就在那裡吧。
    我們常說永恆的愛永恆的什麼什麼,但其實永恆、無限、零等等都只是抽象的概念,自己認為是永恆那就是永恆吧,定義什麼的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