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包裝下的產物


Source: https://www.theladders.com/career-advice/the-red-pill-or-the-blue-pill
目錄

廣告效果

就在上個月,日本誕生了新首相,名為菅義偉。菅義偉一開始的民調是在眾多候選人之中排名後段班的,但是現在卻有超過70%的支持率。其實這一切都是廣告的效果。菅義偉的團隊把他塑造成一個生於秋田的窮困農家,大學時邊打工邊讀書,最終靠著努力在政壇裡闖出一片天的人。而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菅義偉

其實菅義偉的家庭嚴格來說不算貧困,菅義偉與其三個兄弟姊妹最終都能進入私立大學就證明了這點。菅義偉的家庭也不能完全說跟政治無關,畢竟他的爸爸曾經在政府機關工作過。別擔心,我現在並不是在打破他政治素人的印象,我剛剛講的這些其實網路上都查的到。

人民的候選人

以下只是我的推測,安倍與其他候選人的共通點就是他們都來自政治世家。就以現在的風向來看,民眾並不喜歡出生於政治世家的人,他們認為這些人不會想去了解一般民眾的需求。而菅義偉的團隊就是因為注意到了這點,才決定把他塑造成「人民的候選人」。遺憾的是大多數人在沒有查證的情況下就相信了這些言詞。

不需要打廣告

雖然這篇看上去有點像是在討論政治,其實並不是。這篇的重點在於我們生活周遭的廣告所帶給我們的影響。這些廣告光鮮亮麗,到底真有其事,還是華而不實,無人知曉。說來慚愧,CondeHouse並不像其他大公司一樣,有錢製作這些絢麗的海報或動畫。不過後來想想,我們其實並不需要打廣告來證明自己,至於品質好不好,就需要拜託您去我們的店裡親自體驗啦!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在紐約生活11年。2018在札幌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文章看不懂的話請見諒。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