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修理的意義


目錄

修理沙發

BOLS系列沙發是被修理物品裡面很常見的商品。並不是它容易壞,而是客人很喜歡它。即便已經壞損嚴重,還是會想要把它修好。上圖就是被送回來的其中一個BOLS系列。20年前賣出去後第一次被送回來修理,沙發坐墊棉的部分突出,皮革上也有各種傷痕。但是客人非常堅持希望能把它修好。

比製作家具難

事實上,修理家具比製作家具還來的困難,並不是所以損壞部分都可以修好。有些受傷的地方客人還會要求職人不要去修它,這樣他才能跟自己的小孩解釋這個傷口的來源。就修理BOLS的部分來講,我們通常會幫木頭重新上漆,把靠枕換成新的,這樣這個沙發又可以使用個20年。

修理家具

老實說,修理家具不僅賺不了錢,還非常花時間。但是我們認為這是一件值得去做的事情。抱持著對大自然的感謝,盡量把木材用到不能用為止,維護大自然是大家的責任。不過最令我感動的,還是當把修好的家具送回客人家的時候,客人臉上所表現出來的喜悅吧!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在紐約生活11年。2018在札幌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文章看不懂的話請見諒。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