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選擇家具?


目錄

为自己而活

馬丁路德金恩博士曾說,縱使我知道明天會是世界末日,我還是會在今天種下蘋果樹。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想到了早期的人類,在洞窟裡的牆壁上用壁畫來表達自己的思想,似乎毫不在意別人的眼光。這兩個例子告訴我們人要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了別人的眼光而活。縱使知道這點,我還是擔心別人會笑我穿的很土,所以出門前我都會特別挑選外出的衣服,而不是穿我真正想穿的衣服。

不在乎别人的眼光

但是IT產業可就不一樣了。在網路上,大家似乎都不太在乎別人的眼光,盡情的在各大社交平台上面發表自己的想法,展現自己最真實的一面。我認為這是一個新時代的開端。網路平台已經慢慢的成為大家做自己的地方,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時代的改變已經開始。

展现自我

家具業之後的發展又是如何呢? 我覺得改變的機會不大,畢竟家具不能像衣服一樣穿出門。唯一讓別人看到自己家具的方法就是邀請別人來自己家裡。雖然能從家具的選擇上展現自我,但是相對的比較麻煩又花時間。但是我覺得家具本來就是自己在使用的,自己覺得好用好看就好,何必這麼去在意別人怎麼想呢?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在紐約生活11年。2018在札幌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文章看不懂的話請見諒。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