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挫越勇的挑戰者們


目錄

不要放棄

“這個做不出來吧…”
“是很漂亮沒錯,可是做出來能不能使用又是另外一回事。”長原看到原稿之後邊搖頭邊嘆氣。
“不要放棄,我們可以的! ”會議中的某木匠大聲喊道。

人體工學

LAPIS是由一對芬蘭夫婦所設計出來的椅子。是一張只有三公斤的極輕椅子。當時這對夫婦為了設計出符合人體工學的產品花了不少時間才畫好原稿,但是長原看到之後卻愁眉苦臉。

木頭很神奇,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變化。現在做出來的形狀,不代表20年後還是這個形狀。椅子剛做好的時候可能很堅固,可是如果隨著時間變化變形的話反而會變得不平衡,坐下去有壞掉的可能性。在當時,木頭加工機器還沒有很進步,所以要製造出特殊形狀的家具是非常困難的。各木工職人們絞盡腦汁,不斷的研討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做出有形狀又很堅固的椅子。

試作品

上圖為第一個試作品,如果不在上面貼上警告標語的話,我可以跟你保證那些瘋狂的木匠職人一定會爭先恐後的來試坐。雖然後來也是靠這些瘋狂的職人們的努力才得以把LAPIS化為實體。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在紐約生活11年。2018在札幌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文章看不懂的話請見諒。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