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各種奇怪的標語


Source: https://www.pwc.com/jp/en/services/deals/regional-revitalization.html
目錄

代表性的標語

在你/妳居住的地方,有沒有一個代表性的標語?

在日本,隨著少子化的影響,許多偏鄉城市正在急速消失中。為了吸引年輕人搬進這些城市,鄉村的政府機關絞盡腦汁,利用各種手法來宣傳自己的特色,其中不外乎也利用了許多標語。但是這幾年看下來,標語的效果並不是很好。有些標語太正經,有些則意義不明。今天我們就來看一下各種失敗的例子吧!

繪圖之都

繪圖之都

據說這是當地的政府覺得他們的城市很有南方法國風味才因而取名。但是問題來了,如果沒有去過法國南方,或是在網路上事先做搜尋,根本不知道法國南方長什麼樣子。

鈴鐺町

鈴鐺町

據說取這個名稱的理由是因為以前沒有時鐘,所以當地人都用鈴鐺來辨識時間。這邊的問題在於以前利用鈴鐺來辨識時間的城市實在太多了,所以也不能算是什麼特有文化。本身對鈴鐺也沒特別有興趣,所以這對我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花之都

花之都

北海道沒有沙漠,所以到處都有花可以看。這個標語實在是有夠普通。我家旁邊就有一堆漂亮的花可以觀賞了,何必大費周章地開三個小時的車去看花之都的花?

Source: https://sotoasobi.net/1/1/85/blog/asahikawa_sightseeing_place-of-interest

未來之城

我其實沒有惡意,但是上面這些還是改一下才比較有吸引力。我家位於旭川市,而旭川市的標語則是「未來之城 」。不是我在炫耀,但是旭川真的有未來性。我們不僅有豐富的天然資源,還有正在蓬勃發展的木工業,基本是家具業所需要的材料我們旭川都有。當然在旭川以外的地方也有不少家具業,但他們的木材幾乎都是從旭川運輸過去的。旭川市內因為有超過100條河川,所以也被叫做河川之城,但是論標語的話,「未來之城 」還是略勝一籌。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在紐約生活11年。2018在札幌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文章看不懂的話請見諒。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