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新視野的重要性


Source: https://fee.org/articles/5-reasons-we-should-still-read-cicero/
目錄

有意義的旅途

如果你/妳沒有從旅程中得到任何經驗或啟發,那個旅程就是失敗的。就像我上一篇所說的,一個有意義的旅途不只會啟發你/妳,還會賦予你/妳新視野,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同樣一件事情。我因為工作的關係住了好幾個不同的地方,也因此在回家鄉北海道之後,能以全新的視野來檢視自己成長的地方,也意外的發現不少有趣的事情。

下雪時的情況

北海道位於日本的最北邊,一年之中大概有4到5個月被埋在雪裡。每當我們北海道人離開北海道時,看到狹窄的道路,沒有防雪屋簷的房子,開著敞篷車的人,或是穿著白色衣服的人, 都會下意識的想到下雪時的情況。這路這麼窄過得去嗎? 房子屋簷沒有防雪撐得住嗎? 卻完全忽略到自己根本已經不在北海道了。 當然穿白色衣服只是個玩笑,不過我還是建議你/妳暴風雪時真的不要穿白色,因為之前就真的有人被車撞過。

生命的復甦

北海道時常下雪確實給我們帶來很多麻煩,但是其實這其中還是有許多優點。在許多英國文學中,冬天象徵著死亡,綠草被大雪埋沒,茂密的樹葉接連枯萎。春天則代表著生命的復甦。在經過了漫長又嚴峻的冬天,春天的到來反而相對的帶來更大的衝擊。希望在疫情過後,你/妳也能有機會來日本體驗北海道的四季!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在紐約生活11年。2018在札幌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文章看不懂的話請見諒。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1)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