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已死


Source: https://www.indiatimes.com/news/india/is-urbanisation-making-all-our-cities-look-the-same-here-s-what-should-be-kept-in-mind-while-planning-the-cities-267008.html
目錄

海外出差

在肺炎還沒有發生的時候,坐飛機去出差的次數比去7-11買東西的次數還多。繁忙的時候曾經在一周內去了5個國家,雖然看上去極有效率,但是一周之內去這麼多國家根本就是在整人。因為行程非常緊湊,我常常在起床之後不知道自己身在哪個國家。除了睡眠不足之外,還有一個原因讓我很頭痛。各國的城市高樓林立,毫無特色,沒仔細觀察的話還以為自己還在同一個國家。

多元化社會

作為一個家具公司,其實我們有很多苦衷。在這個講求高效率,萬事皆要被數字化、商品化的年代,不管商品多有創意,如果沒有好的CP值,大多數都會被淘汰。創意及想像力根本沒有存活的空間。你/妳能想像一個沒有多元化的社會嗎? 不是我在未雨綢繆,也許有一天這種標準也會被用在人類身上,利用DNA來篩選,就跟電影演的一模一樣。

日本創意

當然,即使沒有多元化,我們還是可以繼續過著一樣的生活,吃著麥當勞的漢堡,穿著UNIQLO的衣服,使用著IKEA的家具。老實說,要我說服妳/你購買CondeHouse的家具可能比登天還難,畢竟一張椅子的價錢在別的地方幾乎能買下整套沙發。52年前長原先生在旭川創立CondeHouse的時候,就誓言要把日本的創意帶進全世界。雖然我們價錢比別家貴,但有它的價值。希望有一天妳/你也能看到我們家具的多元文化所在。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在紐約生活11年。2018在札幌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文章看不懂的話請見諒。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