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美好的記憶


https://world.edu/are-memories-reliable-expert-explains-how-they-change-more-than-we-realise/
目錄

釣魚的記憶

在我還小的時候,爸爸常帶我去河邊釣魚(北海道到處都可以釣魚)。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旁邊帶有小瀑布的一條小河,我還記得當天至少釣了快20條! 但奇怪的是,我老爸怎麼都想不起來有帶我去過那條河。更糟的是,他說我是個爛釣手,釣3條都有問題了,更別說是20條。從那時候開始,我對人的記憶方式產生極大的興趣。根據研究,每當我們嘗試回想起事情的時候,大腦會在記憶上做微調,以至於產生每個人對同樣的事件有稍微不同的記憶。

下意識記住身邊的事

人會在下意識記下身邊發生的事情。舉例來說,你/妳很喜歡某家餐廳的食物,但事實上不只有食物讓你/妳印象深刻,有可能是餐廳的裝潢、氣氛,或者是當天在餐廳裡愉快的對話,都有可能是理由之一。個人認為,大腦會在下意識中把美好的記憶修的更完美,是因為我們都知道同樣的記憶不太可能再發生一次。

獨一無二

某天上班的時候,我突然想到CondeHouse也有一項家具跟記憶很像,就是我們的一本技系列。因為木匠會把木頭的痕跡刻意保留,所以每張桌子都是絕無僅有,就跟你/妳心中美好的記憶一樣獨一無二。今天的文章就到這邊,歡迎您/您隨時到店裡來坐坐!


井島 俊吾

Conde 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在紐約生活11年。2018在札幌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 House 。國語不太好文章看不懂的話請見諒。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