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之羊


目錄

華爾街之狼

在電影華爾街之狼裡面有句台詞我很喜歡,主角貝爾福曾大聲喊道:「被客人拒絕也不可以放棄,要窮追不捨,直到客人答應為止」。在另外一部電影速食遊戲裡面,麥當勞創始人迪克麥當勞曾後悔與克洛克合作,因為他認為克洛克是一隻住在雞圈裏面的狼。沒錯,現實的商業界就像是戰場,狼群們互相廝殺直到得到想要的東西為止,至少我是這麼認為。以前在日本財務省工作的時候,每天都像是上戰場一樣,一旦出錯這輩子就別想升官,而看到別人出錯就會沾沾自喜,因為這意味著自己的競爭者又少了一位。但事實上所有贏家都是殘忍的嗎? 其實並不然。蘋果執行長庫克,微軟執行長納德拉,以及Instagram創辦人克里格都曾說過,想要在商業界長久生存,要對大家抱有同情心,而不是敵意。

Conde House Australia,外觀受疫情影響尚未完成。

澳洲代理

在各國尋找CondeHouse代理商的過程中,我遇到了許多在商業界打滾多年的人們。就像那些執行長所說的,沒有一個人是飢餓的狼。在這之中,澳洲的代理商最讓我印象深刻。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大約是在五年前,他才正要開始家具代理的事業。通常正要展開事業的人都會表現的非常積極,一副準備要大賺一筆的的樣子。但是他卻非常謙虛,在交流時也非常客氣。第一次開完會後,我們的社長雖然擔心他沒有經驗,卻又覺得如果能與他一起開拓事業,一起成長,搞不好會很有趣。從這裡我可以看得出來社長對他的同情心。五年之後,他果然不負眾望,成功的把CondeHouse商品推銷到澳洲各地,而且越賣越好。就在不久,他把自己的店面搬遷到墨爾本的Swan Street。如果您剛好住在墨爾本,有機會就去看看他的新店面吧!

圖片來源: https://www.macleans.ca/economy/welcome-to-the-era-of-woke-capitalism/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