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網路星期一?


目錄

黑色星期五

美國每年都會舉辦的特賣活動,黑色星期五跟網路星期一,這兩個到底有什麼差別? 我查了一下,黑色星期五開始於1970年代,而網路星期一則是2005才出現。近幾年在日本也開始流行起這些特賣會,兩者的銷售方式皆以網路為主。根據統計,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黑色星期五在實體店面的業績雖然少了50%,網路店面卻比去年增長了20%。從此可以看出各商家已經慢慢把戰場轉移至網路上。而CondeHouse也是其中一員。今天我就要來解釋一個賣家具的開始寫部落格的真正理由。

北海道森林

我寫的文章很多都跟日本文化、流行話題,以及自己對一些事務的看法有關。乍看之下都跟家具扯不上邊,但其實內容多少都跟我們的家具公司有牽連。譬如說我曾寫過介紹北海道森林的文章,正是因為CondeHouse有使用當地的木材,才會想把北海道的大自然也介紹給大家。

網路行銷

在這個網路行銷越來越激烈的時代,如何去吸引對方來閱讀自己的文章是我每天的考題。因為各年齡層都可以上網,所以內容有沒有教育性或啟發性我認為很重要,從頭到尾都在討論家具的話,那就只是一篇沒有內容的葉佩雯(業配文),如果我是讀者也不會想看。

從開始寫部落格已經過了六個月了。最近讀者有增長的趨勢讓我很欣慰。我打算在放假期間多充實自己,明年再繼續跟大家分享對一些事情的看法。2020年最後一篇就到這邊,謝謝各位對我的支持。祈禱2021年世界會恢復正常,也在這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圖片來源: https://www.trtworld.com/business/amazon-black-friday-and-cyber-monday-2020-biggest-online-sales-ever-41958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