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契機


目錄

滿員電車

體驗過通勤時間的日本電車嗎? 以前在財務省上班的時候我天天體驗,簡直生不如死。說真的,我寧願挑戰吃卡羅萊納死神辣椒,也不要再搭一次滿員電車。通常大家都會在畫線的地方默默排隊,等待下一班車的來臨,我也不例外。久而久之,注意到一點令我好奇的事情,那就是我每次都會下意識的排在第三節車廂的隊伍,而且還發現排在周圍的人在隔天或是後天又會再看到一次。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行為安全

根據研究,我們每分每秒都在做決定。下決定的標準取決於此行為對自己是否「有利」或是「有害」。人本身會把利弊看得很重,如果之前選擇的行為對自己無害的話,此行為下次被選擇的機會就會大幅提升,因為在我們腦中已經把此行為結果認定為安全的。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候人類會害怕改變,因為結果是未知的。適時的改變是好的,但是要有目標。沒有目標的改變我認為就是在浪費時間。就像我平常第三節車廂的隊伍排得好好的,如果別的隊伍沒有比較快,我去排別的隊伍幹嘛?

Conde House 社長

適時改變

CondeHouse算是一個保守的公司,當然家具業本身也不是什麼會突然爆紅的領域。在公司裏面,主管級的人們還是天天穿著西裝打領帶(就像日劇裡面一樣)。雖然如此,我們的社長卻時常開改革會議,一下導入新系統,一下嘗試新戰略。隨時代而適時改變,也許這就是我們能撐過50年的原因吧!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圖片來源: https://itsyourjapan.com/15-things-you-should-not-do-when-visiting-japan/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