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目錄

廣告無處不在

車站內牆壁上、報紙上、臉書上及高樓大廈播放的廣告,在我們的生活中無所不在,不過曾經吸引過你/妳的注意力有幾個? 有次我在經過車站時無意間注意到了這個廣告。上面寫著「反正你們也不會看這些廣告,我今天就來跟你們說我有多愛白鼬,快看他白白的毛跟圓滾滾的大眼睛,多可愛啊!」結果當天回家看新聞時就發現這個廣告已經在網路上造成許多話題,殊不知打這個廣告的幕後者竟然是跟動物毫無關係的化妝品公司。「神創意阿! 」我感嘆著。

引起注意

一個公司打了跟自家產品毫無關係的廣告,難道不是浪費時間跟金錢嗎? 我覺得不是。聽過AIDA或是AIDMA定律嗎? 它是一個廣告對消費者心理影響的過程,講述廣告如何把客人從Attention(注意) 帶到 Action(行動) 。聽起來好像不複雜,但是廣告要如何得到大家的注意,各大公司可說是絞盡腦汁。

一石二鳥

在寫部落格的時候我常常在想,與其每天寫一些關於自家產品的文章,不如寫一些自己比較喜歡的主題。也許公司的其他業務可能會不認同我這種做法,但是如果我的文筆能得到大家的注意,豈不是一石二鳥?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圖片來源: https://www.advertimes.com/20200729/article320032/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