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固有的高牆


目錄

瑞典環保少女

美國大選新聞終於有點退燒的感覺。但是最近我又在新聞上發現了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沒錯,就是當年發表震撼人心演說的瑞典環保少女,格蕾塔·童貝里。當年我也聽了她的演說,留給我最大的印象不是她的演講內容,而是她演講時的姿態。雖然看上去一臉稚氣,但在評論環境議題的時候卻是鏗鏘有力,毫無怯場。演說結束之後,一堆大人就開始排山倒海的批評她還太年輕,小孩子懂什麼。對此行為我今天有話要說。

改變規則

在我還年輕的時候(雖然這樣說不過我現在才42歲,應該沒有很老吧?),常常認為自己很有勇氣,有一天一定會做出改變世界的作為。如果當年也有格蕾塔這樣的人發起對大人的戰爭,我一定也會參加。我認為年輕人就該堅持自己的信仰,嘗試去改變既有的規則。沒有人想被批評,但是當這些大人們被格蕾塔批評的時候不應該只是批評回去,而是應該要想想為什麼會被批評,然後坐下來跟年輕人分享各自的想法,但老實說真正會這樣做的大人沒幾個。

Conde House 每年都會舉辦種樹活動。

環境保護

環境議題在這幾年很受重視,不可否認地球的健康正在走下坡,要如何去維護環境是大家都要面對的難題。CondeHouse從創立開始就致力於環境保護,畢竟我們的產業與森林息息相關。每年的種樹活動、使用太陽能發電以及使用環境友善的燃料等等。最後就以CondeHouse創始人 – 長原實先生的名言做結束:「在森林旁邊製作家具,對大自然給予我們的恩惠保持著感謝之意」。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圖片來源: https://home.bt.com/news/showbiz-news/dame-vivienne-westwood-greta-thunberg-would-be-great-as-world-controller-11364385821761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