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有故事,就是白活


目錄

時間的存在

最近上網時我讀到了一個蠻有趣的文章,是一個腦神經學家寫的。我們之所以會感覺得到時間的存在,是因為腦中的記憶會不斷的提醒我們在以前的哪個時間點做了什麼事情。讀完之後我雖然只看懂一半,但是得到了一個很有啟發性的結論,那就是生活總是與記憶及故事息息相關,人類需要故事來證明自己曾經活過。

賦予物品故事

用一個比較經濟學的角度來講。作家Rob Walker及Joshua Glenn曾在Ebay上購買100個只有1美元的東西,聘請職業撰稿人在每個東西上撰寫一個關於那個物品的故事,並且轉賣。結果大賺8000美元。

證明自己曾經活過

當人生走到盡頭時,金錢、名聲及權力都會瞬間失去價值,唯有記憶與故事不會消失。人類需要故事來證明自己曾經活過,這點我很同意。同時也是我持續寫部落格的動力。因為我相信這些故事不只能讓大家更了解CondeHouse,還能留下深刻的印象。

CondeHouse的社長幾乎每篇文章都有讀過,就目前來看他對文章的內容還沒有什麼太大的意見。因此決定下次就來寫我對歷任社長的褒與貶。如果之後我再也沒有發表新文章的話,you know why…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圖片來源: https://edition.cnn.com/2013/05/18/health/lifeswork-loftus-memory-malleability/index.html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