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deHouse 社長篇 – 長原實


目錄

開拓者

作為一個公司的最高領導人,任何一個決定都會影響公司的未來。CondeHouse的創始人長原實在公司有各種稱號及評價,有人稱他為開拓者,能洞察先機,也有人說他是獨裁者,冷血無情。其實一開始他並沒有成立公司的打算,而只想安安靜靜的當個木工,用自己學來的木工技術設計家具。 在日本家具業中,長原實這個名字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今天就讓我來跟你娓娓道來他的故事。

家具批發商

在以前的日本,家具批發商有很大的權力,產品價格的調整都是聽他們的。長原很討厭這種文化,於是決定把家具直接賣給零售業者。這在當時對家具業造成很大的衝擊,各大批發商紛紛開始用各種手段要求零售商不要跟CondeHouse做生意。但殊不知越是要求,大家就越反感,最終批發商也慢慢開始退出家具市場。

日本家具業

我曾經提到過,椅子首次出現在日本是在距今不遠的150年前。長原在1968年創立公司的時候,國內最受歡迎的是日本式的櫃子,而不是椅子。但長原決定反其道而行,開始專注於設計餐桌及餐桌椅。這項決定也因此在日本開始流行椅子之後穩固了公司在家具業的地位。

企業家

長原實在2015年以80歲高齡仙逝。聽說有很多人因為跟他起爭執而離開了公司。雖然大家對他的評價有褒有貶,但無可置疑的是他所做的決定確實把公司帶往正確的方向。CondeHouse目前擁有300名員工。如果連員工的家人也算進去的話,CondeHouse目前正在人口34萬的城市裡支撐著超過1000人的生活,這對一直想成為企業家的我來說,要不打從心底尊敬他都難。


井島 俊吾

Conde 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 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1)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