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生還者


目錄

北海道熊

CondeHouse的總部位於北海道的旭川市。北海道除了雪很多,棕熊也非常多。還記得小時候我爸常常帶我去深山裡面的河川釣魚。釣魚的時候一定會帶著煙火,如果有棕熊出現就會用煙火來嚇跑棕熊。他時常告訴我,如果看到棕熊但身上沒有煙火的話絕對不可以跑,要裝死。直到現在我一直在想,用這招真的能讓我生存嗎?

存在的理由

在這個世界上的東西,實體也好、抽象也好,都是因為某種理由而存在著。沒有存在理由的東西則會被人漸漸淡忘,最後消失。我喜歡在開車去公司的路上注意著經過的大樓,有幾個大樓的設計非常吸引人。有天在回家的途中,我發現有一棟特別喜歡的大樓被移除了,當下其實有點感傷,然而過了不久之後,我竟然已經想不起來那棟大樓長什麼樣子,甚至忘了之前有這棟大樓的存在。

生存之道

適者生存是這個世界的生存之道。那些年的掌上遊戲機、錄音帶以及扣你/妳還記得幾個? 在這個日新月異的世代,有一天木製家具也會被其他東西取代也說不定。如果真有那麼一天到來,我只期望CondeHouse的家具能常存在大家的記憶裡永遠不滅。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圖片來源: https://www.theguardian.com/world/2016/jun/13/warning-four-killed-bear-attacks-akita-japan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