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美金的西裝 VS 十美金的麥片


目錄

花錢困難

在股票市場上輸到脫褲對我來說根本是家常便飯。另一方面,我雖然每天早上都會吃麥片,但是卻從來不買沒有打折的麥片。我也曾經買了一套價值兩千美金的西裝,卻只穿過一次。常常有人說花錢容易,但對我來說花錢就跟賺錢一樣困難,該花的不花,不該花的花一大堆。今天我就要來探討花錢的思維。

金錢買不到幸福

金錢買不到幸福。我覺得這句話是錯誤的。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Daniel Gilbert曾說,花錢可以讓人得到短暫的快樂。這裡指的不單單只是購買商品,還包括捐贈與捐款。另外他也指出,與其花大錢進軍股票,不如先花小錢讓自己的生活品質更好。如果拿我自己作範例的話,這就是在告誡我不要把錢花在兩千美金卻穿不到一次的西裝,而是要多投資在每天早上會吃到的麥片上。因為每天都會吃到,為何不乾脆買更好吃更營養的來享用?

改造家裡

與其購買用不到幾次的商品,不如花在天天都會用到的物品上。這是我看完Daniel Gilbert的文章之後所得到的結論。我可以很有自信的告訴你/妳說CondeHouse的家具既耐用又舒適。看來大家短期間是無法出國了,不如把家裡改造的舒服一點,讓回家就有去飯店的感覺,您說是不是?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圖片來源: https://www.aarp.org/money/budgeting-saving/info-2018/spend-money-wisely.htm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