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就是在浪費生命


目錄

浪費生命

人的專注力只能維持8秒,沒錯,比金魚的專注力還少一秒。但是我今天要探討的不是專注力,而是公司會議。日本公司最喜歡開會了,而且每次都長到不行。在專注力只有8秒的情況下,不要說是一小時的會議,30分鐘我都覺得難受。開會前不只需要準備資料,有些公司甚至會在開會之前再開一個準備會議。對我來說根本是在浪費生命。

會議技巧

當然一個會議也不太可能只開8秒。既然都要開了不如就用些小技巧讓自己看起來聰明一點,又有可能快速的得到結論,讓會議早點結束。於是乎我就用了Sarah Cooper所建議的十個能讓人在會議中顯得精明的招術。乍看之下似乎有用,但是對於縮減開會時間並沒有顯著的效果,開會開了老半天問題還是沒有一個像樣的結論。

Splinter 扶手椅(左) Wing 扶手椅(右)

開會時間

CondeHouse呢? 不幸的是,開會次數比北海道熊的數目還要多。雖然從去年開始公司實施了每個會只能開30分鐘的新規定,但是幾乎每次都不小心超過。在這我推薦Sarah Cooper的第4招,開會時持續點頭並假裝作筆記。這樣做會讓發言人感覺你有在聽,而且大多時還可以避免發言,真棒! 我只能說,還好自家公司是做家具的,會議室椅子有時候舒服到讓人想睡覺。如果連椅子都不好坐的話,會議這麼長誰受得了。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圖片來源: https://www.redbull.com/us-en/theredbulletin/appear-smart-in-meetings-without-really-trying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