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vs歌利亞


目錄

中小企業

沒有在騙你,日本的SME正在急速的消失中。SME代表的是中小企業。根據統計,日本有99.7%是中小企業。去年換了個新政府上台之後,新的政府官員視所有中小企業為假想敵,認為他們沒有生產能力,只會拖累日本經濟。大部分的公司可說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壓迫,再加上疫情影響,簡直雪上加霜。

最有生產力

大企業表面上看起來非常賺錢、薪水又高,所以常常被認定為是最有生產力的。但我個人認為中小企業才是最有生產力的。雖然薪水不能跟大公司比較,但這些企業每天都在想辦法跟大企業競爭,一旦鬆懈就有可能造成公司瓦解,所以勢必會比大企業更加努力。

提高生產力

CondeHouse也是中小企業成員之一。每年都會有超過1000件由員工提出來的改善方案。例如切割布料的負責人在架子上裝了幾個原本是用來收納吹風機用的白色盒子(如上圖)。原本沒有地方擺的工具,現在除了有地方收納,在作業時也省下了不少時間。這個點子是她逛家電時靈機一動想出來的。由此可見我們是非常重視提升生產力的。新內閣越是討厭我們,我們就要更加努力證明他們是錯誤的。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nippon.com/en/japan-data/h00798/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1)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