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創造了哥吉拉?


目錄

GT-R

Nissan GT-R (R32), Mercedes Benz 500E. 這些都是在90年代左右所誕生的經典款。還記的小時候,朋友的爸爸時常開著這兩台載著我們到處玩。引擎發動的瞬間奔馳的感覺跟別的車款比起來完全不同,令人回味無窮。但在那之後就再也沒有看到能帶給我同樣震撼感的款式了。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時代不同

論日系車商的話,Lexus現在風靡全球,Mazda的業績也是蒸蒸日上。但我發現最近的車商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即使出了新的款式,它的形狀多少還是會跟舊款有點類似。我知道時代不同了,以前車商都會比較注重外表及性能,現在則偏向安全性及環境保護,外型的開發自然而然就變得比較不受注重。

山口先生正在製作一本技長桌

創意無限

GT-R是在為了贏得日本賽車比賽而開發出來的款式,500E則是當時賓士為了開發出有史以來最好的車款所誕生的產品。以現在市場角度來看的話,這些款式可能會因為不符合規範而被放棄。最近剛升任CondeHouse顧問的渡邊就曾說過,用市場需求來製造新品是好事,但是時常這樣做的話,創意反而會越來越被壓縮,跳脫框架思考的能力也會日漸萎縮。CondeHouse的一些家具也許不符合現在市場的期待,但開發部的人創意無限,相信能製造出既符合市場需求,又兼具獨創性的家具,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hypebeast.com/2020/6/nissan-skyline-gtr-history-car-drivers-ed-guide-information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