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物慾中解放自我


目錄

極簡主義

一棟被白色柵欄圍繞的房子、一台汽車、兩個小孩、一隻狗以及一個穩定的工作。擁有這些東西是許多人的夢想。但在極簡主義的流行下,一切都不一樣了。客戶體驗分析師Blake Morgan認為極簡主義之所以會流行,並不是因為新一代沒有慾望,而是對有一天會失去這些東西而感到懼怕。

人類皆有慾望

我認為自己也是極簡主義者,對物慾沒什麼興趣,很多人應該也跟我有一樣的想法。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很慶幸自己沒有超級跑車,因為保養太花金錢跟精力了。但是如果有人免費送我一台法拉利呢? 我很確定自己一定會欣然接受。其實再換個角度想之後,我開始質疑自己是否真的是極簡主義者。尼采曾說,人類皆有慾望。看來要真正成為無慾主義者,我還有很長的一條路要走。

星際大戰

人類已經慢慢發覺物慾並不會帶來快樂,但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還是無法完全抵擋其帶來的誘惑。星際大戰的尤達大師曾說過,失去的恐懼是通往黑暗的道路。如果你/妳真抵擋不了物慾的話,我誠心推薦CondeHouse的家具。極簡的設計感又不會造成環境負擔。雖然價錢可能一點都不極簡,不過因為能長久使用,保證會讓您覺得花這筆錢是值得的。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what-does-american-dream-look-like-for-millennials-2021-1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