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羊的匹諾曹


目錄

謊言的誕生

你今天說了多少謊? 10年前我曾看過一部叫做「The Invention of Lying」的電影,講述著一個只能說真話的世界。餐廳員工不說歡迎光臨,只會不停咒罵顧客,路上情侶互相批評指責對方的行為舉止,說真的看到最後我也是有點恐懼,深怕自己住的世界會不會有一天也變成這樣。

匹諾曹

我想大多數的人在小時候都被長輩告知過說謊是不好的。放羊的孩子因為說謊害死了羊群,匹諾曹則是因為說謊造成鼻子越變越長。說謊從古至今都處於灰色地帶,有些人認為適當的謊言能有保護作用,有些人則認為只要不傷害人,說謊又有什麼不好。其實從這之中不難看出,人在多數時是感性大於理性,很多謊言也是在感性的狀態下而說出的。也因此我認為人類不適於在沒有謊言的世界裡生存。

Conde House 東京開放式辦公室

夕陽產業

在日本,木製家具業被稱為夕陽產業。如果用理性的角度來思考的話,既然都已經是夕陽產業了,應該早早關門以防賠錢。但我相信只要有熱情以及大家對我們的支持,我們還是可以持續下去,這點可不是謊言喔!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sciencefocus.com/the-human-body/why-do-humans-lie/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