崛起的超新星-北海道


目錄

棒球

在日本最受歡迎的運動是什麼? 沒錯,就是棒球。尤其是日本的高中甲子園棒球最受歡迎,每年從47個縣市脫穎而出的球隊互相競爭,比賽所帶來的刺激感讓全國各地的觀眾熱血沸騰。北海道每年幾乎有一半時間都在下雪,因此能練習的時間就較少,強度也比其他縣市來的弱。2004年我輾轉回到北海道上班。某天在百貨公司逛街的時候,百貨公司的音樂突然停止,櫃台透過廣播大喊「北海道的球隊拿下冠軍了!」這瞬間大家瘋狂鼓掌,還有人痛哭流涕,我到現在還是忘不了那感動的一幕。

北海道棒球隊

我出生並成長於北海道,老實說很多北海道出生的人都帶有卑劣感,因為我們是來自日本縣市裡面最沒有被開發的地方。而且從第一回1915年的甲子園到2003年,我們一次優勝都沒拿過。但自從2004年我們的高中棒球隊拿下冠軍之後,一切都開始有所轉變。卑劣感慢慢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自信,而2004年之後北海道的棒球隊又陸續拿下冠軍一次以及亞軍三次。

木匠職人

北海道是個傳統與現代共生的地方。我們的木匠職人有高超的傳統木工技術,但同時也歡迎各種創新的點子及不同的技術改革,而不是只執著於傳統作法。我能很有自信的說,我們的技術就跟我們的棒球隊一樣,會給您帶來無限的感動。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en.japantravel.com/hyogo/koshien-stadium-field-of-dreams/1913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