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鏡子裡看世界


目錄

照鏡子

照鏡子的時候是否曾經想過,為什麼鏡子裡面的自己是反過來的? 這個已經持續著兩千年的迷思到現在還是無解。

鏡子裡的世界

1989年有一部電影叫春風化雨。電影裡面的學生們嘗試用非慣用手吃飯,這意味著跳脫框架的做法。還是小學生的我在看完電影之後馬上模仿,但發現用非慣用手刷牙比吃飯更加困難。更有趣的是,如果對著鏡子用非慣用手刷牙的話,你會發現鏡子的自己雖然正在用慣用手進行動作,但看上去一點都不流暢。 研究顯示,有超過30%的人不知道鏡子反映出來的事物是相反的。自從知道鏡子會反射之後,我每天都在思考著如果從鏡子裡面的自己去看世界的話,是不是會產生不一樣的觀點。

Conde House 開發部門正在研究椅子的強度。

參展的目的

在 Covid-19 發生以前,我時常會去各個地方參加家具展覽會。參展的目的不僅僅是想要提高 Conde House 的知名度,更是要透過對話了解客人對自家產品的觀點,因為那些評論往往對產品一針見血,也能幫助我們更進一步提高品質。今天的你,從鏡子裡面看世界了嗎?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sciencefocus.com/science/why-do-mirrors-reverse-left-and-right-not-up-and-down/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