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情感的我們


目錄

成功與失敗

成功與失敗的企業有什麼區別? 如何判斷一個餐廳是否成功? 我想大部分的人一定會說成敗關鍵在於價錢、人口數以及宣傳手法等等。但長年研究消費者行為的 Rory Sutherland 可不這麼認為。他在書中 Alchemy 裡面曾提到,雖然大數據重要,但真正使餐廳成功的是擺放在餐廳前面的餐桌及餐椅,很意外吧?

心理戰

那些好看的餐桌及餐椅(就像我們的家具一樣)一定會在打烊前收回店裡,隔天開店再拿出來。這樣做並不是怕桌椅被偷,而是告訴客人「我們開始營業了!」 的一個動作。Rory Sutherland再強調,好的桌椅可以讓客人覺得「這個餐廳連桌椅都這麼注重,做出來的料理一定很好吃!」。大數據誰都能收集,但心理戰的打法才是決定一個餐廳成不成功的關鍵。

情緒化的行為

數據很有用也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但人類都是富有情感的,心理戰所帶來的效益理所當然就比統計數據的影響還巨大。我個人喜歡邏輯性思考,但我不得不說作為一個人類,有時候也會做出不合理,較情緒化的行為。最後想問大家,Rory Sutherland的觀點,你同意嗎?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forbes.com/sites/forbesagencycouncil/2019/11/04/emotion-the-super-weapon-of-marketing-and-advertising/?sh=136fc3254df0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