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CondeHouse換標誌了!


目錄

更換標誌

你知道最近很多品牌都在更換標誌嗎? 拿汽車製造業來說,最近改變標誌的有BMW,VW及日本的Nissan。目前最新的潮流就是把標誌改的越簡單越好。我還記得星巴克剛出來的時候,標誌裡面的美人魚錯綜複雜,後來才被慢慢簡化,演變成今日人人知曉的標誌。當然改標誌的意義,不外乎包括想要重新出發的一個理念。

增加知名度

改標誌的另外一個重大目標,就是增加在網路上的知名度。在這個日新月異的時代,幾乎所有人都從網路上獲取各種訊息。當然更改標誌失敗的例子也是比比皆是。最有名的莫過於於美國飲料公司Tropicana,更改了原本的標誌,把「100%純果汁」的字眼拿掉之後業績不漲反跌,還足足掉了20%左右。最後逼不得已 Tropicana 才把標誌給換回來。這件事告訴我們,更換標誌不簡單,如果把想要傳達給客戶的重點也簡化掉的話只會帶來反效果。

SL長桌與Splinter扶手椅。

維護自然環境

至於 CondeHouse 的標誌呢? 以前的紅色標誌代表著日本國旗的顏色,象徵著我們將從日本走向世界。新的標誌則為綠色,代表著 CondeHouse 尊重大自然,以環保及維護自然環境為宗旨,在北海道的森林旁邊製作家具。如何? 很有意義吧!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condehouse.co.jp/?lng=ja_en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