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目錄

100萬的手錶

你是否曾經想過,貴的東西為什麼看上去很貴,而便宜的東西看上去很便宜,難不成這些都是媒體的操作跟洗腦? 記得有一次我在網站上看到一個看上去內部錯綜複雜,感覺是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製作出來的手錶,點下去一看發現要價超過100萬日幣,當下其實並沒有被嚇到,畢竟看外表的時候就覺得大概會是這種價錢。

商品圖片的重要性

也許我對手錶這塊還不是很了解。這之後看了看勞力士及歐米茄等名錶,再看看聽都沒聽過但長相類似的手錶,我實在看不出他們到底有什麼區別。如果你把勞力士跟某牌手錶擺在我面前的話,我可能還會以為兩個是同一個牌子的。再舉一個例子。我玩吉他25年了,雖然說可以看出一些吉他品牌上的差異,但到一定價錢之上的吉他我就開始分辨不出來了。但上圖的手錶是高級到連我這種人都分辨的出來,可見商品的圖片是多麼重要。

分辨高級與低級

我認為要分辨出高級與不高級還是需要一些專業知識。總體來說,昂貴的商品之所以看上去昂貴,是因為除了外表同時也給人覺得製作過程是很費工夫與費時間的。木製家具就沒這麼幸運了。因為費工夫與時間的大多是內部結構,所以我常常要跟客人解釋其價錢背後的理由。像是連接部位不需要釘子固定,椅架是以全曲線構成以及強度測試通過1萬2千次撞擊等等。在這裡我想問大家,CondeHouse 的商品帶給您什麼樣的印象呢?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watchtime.com/blog/million-dollar-watches/3/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