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觸覺的重要性


目錄

手工打磨

嘗試一下此動作。右手上下移動,並同時用左手前後移動。如果這些動作你都做得很順暢的話,恭喜你是當木匠職人的料。職人們在磨桌板的時候為了要磨得均勻,左手要前後移動桌板,右手則要用砂帶磨光機削掉凹凸不平的部分。砂帶磨光機的轉速很快,壓太大力就會磨出一個大洞。職人們要一直重複這個動作直到桌板光滑為止,最後再用手去檢查,如果有不平的部分就要繼續磨平。是一個極繁雜又需要專注力的工作。

皮質小人

知道上面的物品叫什麼嗎? 沒錯,它叫做皮質小人,是根據大腦中負責感官功能區域的大小製作而成。從圖片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嘴唇、舌頭及手掌都比我們認知的還要大。第一次看到皮質小人的時候我很驚訝,因為以前都認為人是用眼睛來感覺世界的。其實透過觸覺可以獲得大量的資訊,但是這點常常被忽略。我們的雙手同時也是一副好工具,可以輕易地握住不同重量以及質量的物品,像是石頭或是泡芙,而這則是機器人做不到的。

觸覺

對木匠們來說觸覺就是一切。從選木材、切割、加工到檢查都需要用到雙手。一個商品品質的好壞,都由觸覺來決定。您還在等什麼,快去家裡附近的CondeHouse親手驗證吧!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creativitypost.com/article/my_little_man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