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在家上班了嗎?


目錄

居家辦公

新冠肺炎彷彿是一台時光機,像過了一百年一樣,一夕之間改變了大家的生活方式。在2020年6月左右,日本已經有超過50%的企業讓員工在家上班。我們的生活還會回到以前的樣子嗎? 我認為不會,尤其是在家上班這一塊。在家上班不但能服裝自由,還可以避開討厭的人際關係,避免與職場上合不來的人交流,可謂一箭雙鵰。但這裡面有個壞處。

社會問題

就像日劇所演的一樣,大家下班後常常會跟同事去喝酒。我不太喜歡這種文化,但卻認為這是一個與不同年齡及文化背景的人好好交流的好機會。你可能認為這種交流根本不必要,但現今眾多社會問題就是因為不夠了解對方而產生的。在日本有越來越多人呼籲政府應該沒收老年人的汽車駕照,殊不知很多交通事故都是20跟30歲左右的人造成的。

互相了解

CondeHouse 因為產業的關係無法在家上班(在家沒辦法製作家具),這也讓我每天都有機會跟不同國籍及不同年齡層的人交流。我並不是說公司裡面完全沒有人際關係上的問題,但正是因為每天都有機會互相交流了解,這些問題發生的機率幾乎是微乎其微。平時與大家擁有良好的溝通,即使出現了問題也能迎刃而解。新冠肺炎結束之後,何不來一趟旭川看看我們的工作環境呢?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bbc.com/future/article/20200331-covid-19-how-will-the-coronavirus-change-the-world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