鎌倉出品,品質保證


目錄

鐮倉時代

從1185年到1867年,日本有將近700年的時間是被武士統治著。在這700年當中,以1185年到1333年間鎌倉時代的武士們最為驍勇善戰,「你看起來就像一位鎌倉武士!」之類的讚美,對武士來說是無比的光榮。鎌倉時代除了出產武士,更是出產史上品質最好的釘子。當時的鐵除了被拿來製作武士刀以外,就是拿來做成釘子。這些釘子到底被拿來做什麼呢?

不二法門

很多日本人到現在還以為幾百年前所建蓋的寺廟皆不使用釘子。其實這是錯誤的。這些寺廟在建造期間皆使用釘子,但是為了不影響美觀,當時的木匠們都會盡量把釘子安裝在不明顯的地方。不誇張,鎌倉釘子的壽命大約為1000年,所以現代的木匠在修復古老寺廟時,還是會重複使用它。日本位於地震帶上,與其使用堅硬但無彈性的鋁釘子,堅硬又具有彈性鎌倉釘子才是穩固建築的不二法門。

釘子藏在哪裡

CondeHouse雖然不使用鎌倉釘子來做家具,但我們也是經過了多年的測試,才找到了能與家具完美結合的釘子。職人們巧妙的利用釘子將家具連結在一起,好確保接下來的20年、30年都能堅硬無比,屹立不搖。這些釘子到底藏在家具的哪裡呢? 這就需要你自己去發現啦!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touropia.com/best-things-to-do-in-kamakura-japan/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