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法則的逆襲


目錄

新冠肺炎

2019年末新冠肺炎開始肆虐全球,迫使眾多人改成在家上班,也因此造成房屋需求量大增。在日本大部分房屋都是木頭建造的,因為供不應求的關係,木頭不斷面臨短缺的困境且越來越貴。在這個人人都在使用各種新穎材料(奈米纖維、稀有礦石…等等)的時代,像木頭這樣的傳統材料竟然會短缺,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也讓我意識到只要是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材料,不管它多傳統或新穎,對我們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吉爾伽美什史詩

聽過吉爾伽美什史詩嗎? 據說吉爾伽美什國王為了開發新城市,而決定把黎巴嫩大片的樹林全部砍光。這個舉動激怒了住在樹林裡的神胡姆巴巴,為了保護樹林,胡姆巴巴決定對吉爾伽美什國王發動戰爭,但在打鬥中不幸喪命。吉爾伽美什國王雖然成功地擴張了版圖,但他的王國也在不久之後開始走下坡,最後毀滅。這段史詩就是在告誡人民,破壞大自然必遭報應。

環境保護

在日本,環境保護一直以來都被非常地重視。日本人多數認為萬物皆有靈性,日本政府也因此充分利用這點,在全國各地廣設小鳥居(或是小神社),來時時提醒人民不要亂丟垃圾及過度砍伐,要尊重大自然。CondeHouse使用的木材大多數是北海道原生的橡木及梣木。砍伐數量完全照政府規則走,並且每年都會舉辦植樹祭,種下超過4000顆幼苗來確保永續發展。人們不應該破壞森林,而應該要時常對森林供給我們的資源保持尊重及感謝之意。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lithub.com/who-were-the-scribes-who-actually-wrote-down-the-epic-of-gilgamesh/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