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要VS不必要


目錄

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上禮拜我去了河邊釣魚。在去的路上,我經過了許多電子看板,上面寫著「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我知道釣魚並不是必要的,但這些大家認為不必要的活動都被剝奪走的話,我們還剩下什麼? 想像一下,每天除了吃飯、排泄及睡覺之外,什麼都不做,是不是非常糟糕。心臟雖然還在跳動,但靈魂已經死亡。工作雖然也被認為是必要的,但對很有錢的人來說好像也不是這麼一回事。必要不必要,我覺得因人而異。

宜家

IKEA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大的家具商,但他們就是無法完全的打入日本市場。為什麼? 因為日本有NITORI(宜得利)這個稱霸日本市場的王者。NITORI在日本不但有超過600家直營店,最近30年的業績還年年上升。從一個顧客的角度來看,NITORI真的很厲害。年輕時每換一次工作的時候,我都會到當地的NITORI去採買必需品。沒有NITORI的話我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採買才好。

世界級的家具商

跟這些世界級的家具商比起來,論價錢的話我們CondeHouse全盤皆輸。但如果比設計、品質及堅固性的話,我能很有自信的跟你說我們比較厲害。必要與不必要,就看你怎麼想嘍!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nytimes.com/2020/07/20/t-magazine/museums-galleries-open-art.html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