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之美


目錄

釣魚

釣魚魚不來的時候,利用等待的時間想想人生吧! 在日本大家都認為這句名言是出自於海明威,但其實真正的出處不詳。時常去釣魚的我,也會利用等待的時間來做白日夢。某天釣魚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來某位天才 – 達文西。達文西對河川的流向很有興趣,更被現代人認為是開啟研究流體力學的先鋒,不像我只會盯著河流看,我想這就是普通人跟天才的差別吧。

達文西

愛因斯坦曾說,「天才只是比較努力的普通人」。看來在天才眼中普通人跟天才的差距並不遠,但其實大相逕庭。達文西研究流體力學之後,大膽推測心瓣的收縮與血液在人體中的流向,並利用3D模組來呈現自己的理念。只從觀察大自然中便能有如此深奧的推斷。達文西也說過一句話,「大自然所呈現的美是人類永遠設計不出來的。沒有過多或過少的設計,一切看上去就是這麼簡單」。

大自然的設計

木頭也有各式各樣的特徵,而且沒有一個特徵是完全一樣的。CondeHouse的職人們每天都在研究木頭,透過切割及組合等等加工讓木材的美更淋漓盡致的被呈現出來。然而並不是所有木頭的特徵都能被客人所接受。我想說的是,木材也是大自然的設計之一,我們應該以更包容的角度來看待這些木材才是。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1586-019-02144-z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