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可口可樂


目錄

可口可樂

可口可樂VS百事可樂,對於小時候只有零用錢的我,每次選擇時都非常困難。1980年百事可樂與麥可傑克森合作,釋出了堪稱史上最經典的汽水廣告,造成了全球大轟動。也是在那時候,我發現周遭的朋友都慢慢地改成只喝百事可樂。1985年,可口可樂為了輸人不輸陣,也推出了新可口可樂。結果大部分的民眾覺得難以下嚥,完全不買單,可說是史上最失敗的可口可樂商品。

新可口可樂

1985年4月23號,新可口可樂正式上架,而舊有的可口可樂也在同時間被全數下架。不久後可口可樂公司的電話就開始被客戶轟炸,要求把舊有的可口可樂還給民眾。受不了電話騷擾的可口可樂後來決定把舊口味重新上市,並給予了新名字 – Classic Coke。從單方面來看新可口可樂計畫是失敗的。但舊口味也在吵鬧中瞬間聲名大噪,比以前更有人氣,銷售量一飛衝天。比較下來其實這個計畫反而非常成功。

市場調查

已經過世的可口可樂總裁Donald Keough曾說:「有些人說我們犯錯了,也有人說這一切都是計畫好的。老實說我們並不笨,但也沒有很聰明」。真相到現在一直都處於不明的狀態。但我們可以知道的是即使做了市場調查,推出來的新商品還是有可能會失敗。CondeHouse也因為知道這點,所以反其道而行。不做市場調查,並年年推出新作品。我想我們與其他家具製造商最大的不同,就是擁有比別人多好幾倍的挑戰精神吧!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pinckneymarketing.com/coke-vs-pepsi-rivalry/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