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心目中的No.1 – 札幌市


目錄

旅遊城市排行榜

世界有名的旅遊者雜誌Condé Nast Traveler,每年都會舉辦投票,讓6百多萬的讀者們決定每年的旅遊排行榜。東京曾在2017到2019年被票選為前十大城市的第一名。然而在2020年的投票中被京都取而代之。投票結果並沒有讓我感到意外,畢竟疫情爆發前這兩座城市可以說是充滿了觀光客。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在日本人心目中第一名竟然不是東京或京都,而是位於日本最北端的島嶼 – 北海道。

北海道

根據網路調查,北海道已經連續12年在47都道府縣裡面蟬聯排名第一。而在最受歡迎的城市排行榜中,北海道的札幌、函館以及小樽從來都沒有脫離過前十名。

札幌

做為北海道首府的札幌,年齡層比例與全日本極為相似,因此也成為眾多廠商測試新產品的好地方。北海道開發比其他地方較晚,文化上並沒有很傳統,同時北海道人也比其他區域的人來的開放,因此也比較容易接受新事物。CondeHouse在札幌就有兩家展廳,傳統木工加上新穎的設計,東西文化合併的家具所帶來的新鮮感,也許就是我們能在札幌撐過數十年的原因。希望疫情之後您也能來札幌看看,親自體驗日本人心目中No.1城市的魅力吧!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condehouse.co.jp/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