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糖就搗蛋


目錄

萬聖節

你知道萬聖節雖然有超過2000年的歷史,但「不給糖就搗蛋」的文化只有90年嗎? 日本慶祝萬聖節的習慣比別的國家晚許多,東京迪士尼於1997年開始了日本第一個萬聖節遊行,也正式的把萬聖節引進日本。其實有很多人不知道,不給糖就搗蛋的文化很早以前就出現在北海道。跟萬聖節不相關,自19世紀後半開始,每逢夏天北海道都會舉行不給糖就搗蛋的活動。

不給糖就搗蛋

每到夏天,北海道的小朋友們就會挨家挨戶去要糖果。據說不給糖就搗蛋的活動開始流行時,有些從日本本島移居來的人因為不知道這裡的文化,常常會不知道要給什麼,就索性給小朋友們蠟燭,讓小朋友們欲哭無淚。也因為有趣,過了100多年之後還是會有大人給小朋友們蠟燭來逗他們。

北海道特產

上圖的糖果來自一個叫RAMS的品牌,是一個90年前誕生於旭川市的老牌糖果工廠。其特色就是就地取材。藍色的是北海道起司,咖啡色多角形的是北海道清酒,黃色是北海道焦糖,黑色四角形則是北海道蜂蜜。雖然不便宜,但每逢有外地客人來訪時,我都會送這個當特產。不但美味還可以製造話題。每個東西背後都有他的故事,而我們的家具當然也不例外。TACK是由北海道設計師設計,使用北海道梣木所製造的休閒椅。您還在等什麼,馬上就來去家裡附近的CondeHouse展廳體驗看看吧!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ancienthistorylists.com/egypt-history/facts-cleopatra-vii/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