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實驗


目錄

自制力試驗

才華派好? 還是努力派好? 相信很多人都曾為這個議題爭論不休。當然,這裡面也有人宣稱努力也可以是才華的一部分。我曾經在網路上讀過關於SME的文章。在這裡SME指的是史丹佛大學所進行過的自制力實驗。實驗中會給小朋友兩個選擇,馬上獲得一份棉花糖,或是等一段時間之後拿兩份棉花糖。研究後來指出願意等待的小朋友們除了有比較高的自制力之外,也會在成長中有比較好的表現,例如考試成績及BMI指數管理等等。

努力會成功

撇開派系不談,SME實驗可說是證明了努力就會成功的論點。但問題又來了。有位學者Jessica McCrory Calarco指出SME所測試的小朋友不但數量少,還全部就讀同一個幼稚園,因此不具有參考性。這之後紐約大學又召集了更多擁有不同背景的小朋友做測試,發現小孩往往會成功不單單只是擁有自制力,成長家庭社會經濟背景及環境也是重要的環節之一。

對的時候對的人

我相信人會因所在環境而改變,所以並沒有所謂的好人或是壞人,而是只有對的時候對的人,或錯的時候,錯的人。除了人之外,我們的家具也一樣。常常有客戶問我說你們用的木材到底有多好,我都很有自信的跟他們說CondeHouse使用的木材都是最好的。從挑選木材、加工到完成,都是由各專業人士負責。如果一開始沒有專業人士挑選好木材的話,最後做出來的家具就不會有美感。對的地方,對的木材,對的人所做出來對的家具,您還不親自體驗看看?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condehouse.co.jp/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