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要什麼?


目錄

人類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人類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講這句名言的正是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更糟糕的是,人們常常無意間講反話,讓對方完全摸不著頭緒。最有名的例子就是2006年日本麥當勞問卷調查事件。當時的日本麥當勞做了全國性的問卷調查之後,根據結果推出了健康沙拉系列,結果大失敗,沒顧客賞臉。諷刺的是,2008年麥當勞推出了四分之一磅牛肉的巨大漢堡系列,結果大受好評,常常賣光。

講反話

人類常講反話,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習性,也造就了深不可測的市場。市場走向常常因為人類不合理的舉動而變得難以捉摸。 當時的CondeHouse社長渡邊(現在的顧問)因為知道市場是無法預測的,而決定改變公司的策略。與其觀察市場去開發需要的家具,不如反其道而行,無視市場並專注於與各國設計師合作,開發有自己獨特魅力的商品。

設計師

某天上班時顧問跑過來問我,你為什麼不寫寫一些關於設計師的文章? 其實我也不是沒想過,但這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如果我現在隨便拋出一個設計師的名字,很多人都會在腦中產生「他是誰? 」的疑問吧。當然我也不是完全沒寫過。我曾經訪問過設計TEN系列的德國設計師Michael Schneider,並把當時的對話寫成部落格。這之後也預計會訪問其他設計師,盡可能的將他們的設計理念以更有趣的方式與大家分享,敬請期待吧!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steve-jobs-quote-misunderstood-katie-dill-2019-4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