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的綠色酒店


目錄

海外出差

在新冠肺炎爆發之前,我和我老闆(現任會長)一起去過世界各地(雖然是出於工作原因)。我們一次性去多個國家是家常便飯。這聽起來很光鮮,但很難做到。更糟糕的是,為了控制成本,我總是選擇便宜的酒店。在一些酒店,讓我們覺得好像在外面睡帳篷也是可以的。老闆總是抱怨:「請賣更多傢俱,賺更多錢,讓我住更好的酒店。」今年,他不再擔任社長一職,我們將再也不會一起去海外出差。我很遺憾不能實現他的願望,儘管我總是很享受和他這樣的窮遊。

札幌皇家花園酒店

上周,會長來到我的辦公桌前和我暢聊。順便說一下,這就是為什麼我記得他抱怨酒店的原因。他說他被邀請到札幌(北海道首府)的一家新酒店進行私人參觀。酒店叫做皇家花園酒店。酒店的特色在於其理念:「讓它成為現實」,希望客人通過體驗北海道創造新的價值。建築的許多部分使用了當地木材。這是一座11層樓高的建築:8樓一下是鋼筋混凝土結構,上面是木制結構(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1380噸)。建築產生的木材廢料用於室內裝修。另外我肯定酒店餐廳還會提供當地食材製作的食物。

商務旅行

這不是一家超級豪華酒店,儘管我認為以我的嚴格標準它可能仍然超出我們的旅行預算。好消息是我們的傢俱配置在休息室,我希望這能緩解他在商務旅行中對酒店的不滿,哪怕一點點。如果你有機會去札幌,請入住該酒店,體驗北海道當地木材製成的傢俱。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the-royalpark.jp/canvas/sapporoodoripark/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