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有話要說


目錄

世界三大運動鞋製造商

世界前三大運動鞋製造商分別是Nike,Adidas,以及下一個你知道是什麽嗎?是Puma,雖然我覺得是New Balance。我喜歡運動鞋,並且每個季度至少會買一雙,但說實話我已經對以上四家製造商有些膩了。追求標新立異是老套了一點,並且這樣的想法本身就沒有標新立異。這是我在之前的文章中故意寫的,但我不得不承認我或許潛意識地想要與別人不同的東西。這種趨勢在Z一代(90年代末或2000年初出生的人)中尤其如此。現在在他們中流行的運動鞋是“老爹鞋”。

老爹鞋

你可以通過Google一下上面的單詞看下它們的樣子。它們看起來很舒適,並且更像那些不註重鞋子外觀的人喜歡的散步鞋。好吧,我直說好了,它們很醜,就像它們的名字暗示的那樣。Z一代可能只是表現出對傳統價值觀的抵製,或者首先強調功能(在這個案例裏頭是舒適性)。在前一種情況,可以解釋為他們試圖顛倒好設計的定義,對於後一種情況,他們似乎忽視了設計的價值。

什麼是好的設計

這種趨勢不能像年輕人的魯莽一樣被忽視,因為據說即使是千禧一代(比Z一代大一代的人)在他們的購買決策中最重視可持續性或環保性。既然市場上各種產品的價格,質量和設計沒有太大差異,這可能是一個自然的結果。我們一直努力開發具有好設計的家具,但我們應該停下來思考什麽是好的設計。我相信「依林造家具」一詞所表達的我們公司存在的理由符合可持續性和環保等時代的需求。我們應該更多地關註如何在設計中傳達我們的使命,而不僅僅是產品的設計是否好看。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balenciaga-releases-new-shoe-zen-collection-inspired-by-athletes-2020-1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