椅子的強度測試


Photo by naosuke ii
目錄

日本教室的統一性

日本的所有教室在任何時間和地點看起來都很相似。我大學的專業是教育。我參觀了許多學校,發現教室是驚人的一致。你們中的一些人可能會說「在我的國家也是如此」,但我認為日本教室的統一性遠遠超過你們的。我想主要原因是教室裏的桌椅。在日本,無論你去哪所學校,你都能看到同樣的桌椅。除了在上面亂塗亂畫,幾乎沒有什麼區別。有趣的是,學生們用椅子做的事情也是一樣的:把椅子向後傾斜。我打賭你以前做過。將椅子向後傾斜,有時會摔倒(超過無法返回的點)。

教室桌椅設計成一樣的原因

具有探究精神的學生試圖找出平衡點,有時成功地保持平衡,只靠椅子的後腿立著不動;坐在後面的其他學生猛拉靠背。即使放學後,椅子的試用期仍在繼續。由於學生們應該打掃教室,桌椅每天都被堆放起來並拖來拖去。為了符合在粗暴的使用條件下所需的規格這樣的結構原因,這就很自然地將教室桌椅設計成一樣。

椅子強度測試

事實上,像學生們在教室裏做一樣,座椅的傾斜姿勢在結構上是最嚴重的,並且極有可能對座椅造成嚴重損壞。這就是為什麼在上述短片中所示的座椅標準強度測試中采用該姿勢的原因。以60 kg的力猛拉椅子的靠背。當我看到這測試就想起了自己的教師實習的日子。在日本標準(不成文規則)中,一般認為椅子的強度應能承受4000次以上的測試,而我們的標準是12000次。我們的椅子看起來很纖細,但堅固耐用,適合長時間使用。話雖如此,當然,我不認可粗暴地對待我們的椅子。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